一棵向向向日的葵

在我这里,老刘和凯凯永远是团宠,交流扣扣群650154746

【玦启衍生】共饮人间酒-第20章 明暗交错,张机设阱



文案设定详见预告

 

看着昊辰已经很久没这么开心了,元朗也就不在针对厉尘澜了,反而是比较好奇厉尘澜是怎么来到旭阳的。


于是三个人一边用饭,一边简单聊了聊,在提到如今若修罗攻打过来,少阳肯定会弃了旭阳城的,而旭阳没有兵马可以抵御。


厉尘澜却道:“放心,只要给我一个月时间,我可以调集兵马来旭阳支援。”


元朗有些不屑:“你一个少年郎,去哪儿弄那么多兵马?”


厉尘澜道:“我在鹿辛城有五万人马,如今宣城也基本要拿下了。”


在听到厉尘澜这两句话,元朗扒拉饭的手彻底就停了。


他震惊的看看厉尘澜,心头猛跳了几下,天下局势混乱不堪,兵马就是手里的筹码,厉尘澜居然毫不遮掩的告诉了他和昊辰。


昊辰察觉到元朗的异样,就问道:“怎么不说话了?墨青兵马虽然在南陈鹿辛城,却也不是在唬人。”


元朗则看了看厉尘澜,道:“天下险恶,就算亲兄弟也未免值得信任。”


厉尘澜对于元朗的话,并没有生气,而是道:“我曾经答应昊辰,给他做大将军的,我的兵马就是他的兵马。”


听到此话,元朗嚼了嚼嘴里的饭,脑子里突然就想起了师父恒阳对他说的那句:“如果有一天,你与昊辰也能在这天下棋盘中占据一角,该当如何?”


如果说之前恒阳的那番话,元朗还不敢有大的期望,可是在听到厉尘澜说有兵马时,那种想要举兵造反的念头猛然就蹿的老高。


只是,这个黑衣肃杀的墨青,当真值得信任吗?他会真的忠于昊辰吗?


厉尘澜放下碗筷,再次说道:“不用怀疑我,也不用担心我,与其担心莫须有的东西,你不若想想怎么去解决眼下的困境。”


昊辰点点头,也道:“元朗,你不用担心,比起少阳的那些人,我更信任墨青,虽然他是南陈人,兵马也是南陈的,可是你别忘了,我也是南陈人,这天下总是要统一的,北赵和南陈早已名存实亡,将来这天下谁来做主,都尚无分晓的。”


元朗抹抹嘴,放下碗筷道:“既然昊辰全心全意信任你,那我也视你为亲兄弟,这天下谁做主我不关心,只是你说要调集人马,鹿辛城距离旭阳,隔了一条云江,就算登陆后,兵马但凡在少阳地界儿走动,立刻也会被察觉的。”


厉尘澜道:“我前几日已经吩咐属下从宣城调一千精兵,走水路过来,鹿辛城确实远了些,但是只要给我一个月的时间,我绝对能解决少阳和修罗的事情。”


昨夜厉尘澜只是给昊辰简单讲了这几年的经历,可是提到宣城,他还是有些疑惑。


昊辰道:“宣城的兵马你当真调动的了?你若是追杀赵修来了宣城,我尚且理解,可是宣城仅次于荣州,你如何能拿下宣城,取得宣城的兵马权的?”


厉尘澜也毫不隐瞒,道:“来宣城,主要还是想要寻你,在南陈寻了那么久都找不到,就考虑来北赵寻,其次才是顺手杀了赵修,收宣城,则是我师傅的意思,他给了我一个令牌,那吴杨两位将军就对我完全信任了。”


元朗/昊辰一惊:“令牌?什么令牌?”


随后厉尘澜毫不犹豫将腰间的令牌拿了出来,递给了昊辰。


昊辰接过来一瞧,令牌掌心大小,青铜所制,令牌上并无名号,只有一个“令”字,但令牌头的花纹元朗一眼就看出来了。


元朗惊讶道:“这,这不是北赵王室的令牌吗?你师傅到底是何人?”


昊辰却已经有了猜测:“宣城,原本就是已失踪的淮王的属地。”


厉尘澜点点头:“起初我没有猜到师傅他的身份,但是在看到宣城吴杨两位将军的态度时,我就猜想,或许师傅就是淮王。”


元朗用扇子拍拍头:“突然感觉,我们有点实力雄厚了。”


昊辰被元朗的话逗笑了,道:“只是猜测,而且我们年纪尚浅,很难服众,更难驾驭那些割据一方的大将,此事还要从长计议。”


厉尘澜:“昊辰说的对,所以我就一直装作不知,师傅的人我一直还没动用过。”


昊辰点点头:“如今少阳对阵修罗,并没有人知道你的存在,尚且可以拖延一段时间,我们也算留一个后手退路。”


元朗道:“那正好,让逆云想办法潜入草台城了,制造偷袭的混乱,这样他们就会跟褚磊他们对峙。”


厉尘澜道:“好,我可以悄悄扮作普通士兵,跟着一起进入草台城,我有办法杀了敌方大将,这样他们一乱,就暂时会按兵不动。”


昊辰一听,就立刻摁住他的手:“不可,草台城如今全是修罗,贸然刺杀敌方大将,太危险。”


厉尘澜拍拍他的手背:“你放心,我潜入赵修府邸那么多次,他们都防不住我,更何况是区区修罗。”


昊辰道:“可是!”


厉尘澜反手按住他道:“放心,昊辰,我去了直接解决对方的大将,这样才能真的拖住修罗,争取时间,我来这里是为了什么?为了帮你,为了带你回去,所以眼下的困境,只有彻底解决,你才能离开这里。”


元朗点点头:“对,与其担心墨青,你还不如担心一下师父,也不知道师父在褚磊哪儿如何了。”


昊辰还是眉头紧皱:“那一会儿用了饭,我就把万大哥和逆云喊过来。”


厉尘澜摇摇头:“不必,我与阿大扮作普通的侍卫,我的身份除了你们二人外,先不必告诉其他人,这样更保险。”


元朗也点头同意:“对,虽然逆云和万钧烈我们信得过,可是他带来的人,万一有计都安插的眼线,就糟糕了,一会儿我带墨青过去,就说是师父府上的侍卫。”

 

 


等到三人将事情都商议确定后,元朗就去安排人员了,留他们二人在房里。


厉尘澜看看皱着眉头的昊辰,再次说道:“昊辰,我现在很强。”


昊辰叹了口气:“我信你,可是修罗一族嗜杀成性,此去草台城,你千万要小心。”


厉尘澜点点头:“放心,我一定平安回来。对了,我现在在外面的名字,叫做厉尘澜,你曾经给我取的那个名字。”


昊辰心头有些悸动,道:“厉尘澜.....”


“当初在鹿辛城兵马渐渐多了起来,他们便问我要一个旗号,我就想到了你给我取的名字,厉尘澜,现在我的兵马的大旗上,就是一个澜字,我还给兵马取名叫做澜辰军,昊辰的辰,厉尘澜的澜。”


昊辰看着他认真的说着,心里既感动又好笑,道:“给兵马取旗号,怎么如此草率?”


“并不草率,这是我想要的,那就是最好的。”


昊辰看着他,嘴角扬起笑意,就没有再说其他的。

 


 

等所有的事情都准备妥当就已经下午了,所有人马整装待发的,昊辰看看人群中的厉尘澜,由于他侧脸的青痕太过明显,元朗就特意给他做了伪装,用烧伤的疤痕遮住了青痕,两人对视一眼,厉尘澜张张口,无声的说道:“等我。”


随后昊辰就吩咐逆云和万钧烈趁夜出发了。

 

等到夜已深了昊辰还站在廊下,他与厉尘澜重逢不过匆匆一夜,今日就又分别了,明知现在厉尘澜的强大,可是昊辰心里还是很担心。


元朗摇着扇子走过来道:“回房吧,院里蚊虫太多了,墨青那么厉害,这小小的草台城如今不足为惧了。”


昊辰点点头,这才回了屋。

 

 


少阳城里,禹将军正在听亲卫汇报兵马的事情。


亲卫道:“将军,属下已经问清楚了,兵马全部由费仪接管了,费仪带了荣王的另一半虎符,看来这次荣王对将军愈发的猜疑了。”


禹将军道:“这个老匹夫,猜疑我也不是一日两日了,只是没想到他居然会用费仪,那个费仪就是个草包,褚磊都比他强。”


亲卫道:“费仪此次来,据说还拖家带口带了好几个小妾,格外的嚣张。到了军营就立刻下令拔营撤退了三十里,似乎想要隔岸观火。”


禹将军眯着眼,思考着这几日的事情:“费仪以前胆小怕事,每每遇到我都是畏首畏尾,现在如此嚣张,定然是荣王对我有相当的不满,他才会如此不把我放在眼里。”


亲卫道:“他想来见风使舵,看来此事甚是棘手。”


禹将军又沉思片刻,问道:“你说,赵修被杀,到底是谁通风报信给荣王的?我明明下令将消息封锁,可是消息居然这么快就传到了荣王哪里。”


亲卫摇摇头:“属下也纳闷儿,对方不仅将二公子被杀的事情告诉了荣王,甚至连修罗攻打草台城的事情都诬陷给了公子,由此可见对方熟悉这里所有人的一举一动。”


禹将军点点头:“程公公指名道姓的说是司凤泄露军机,又因为赵修被杀,告我知情不报,卸我兵权,一石二鸟,不仅如此,我在路上被伏击受伤,恐怕也是此人的手笔。他知道我的行踪,就趁我着急回来处理赵修的时候伏击我,然后我们有焦头烂额的处理这些事的时候,草台城被奇袭了。”


亲卫听得心惊胆战:“此人,一直在府上,又对所有人了如指掌。”


禹将军点点头:“除了褚磊那个新认回来的儿子能做到之外,我实在想不到其他人了。”


亲卫道:“可是公子和璇玑小姐不是一口咬定是恒阳先生的徒弟吗?”


禹将军道:“褚璇玑自然希望细作是别人,而不是她兄长了。不过若这人真是修罗的细作,说不定褚磊这儿子就是个假儿子了。”


亲卫一脸凝重:“看来对方有备而来,只不过如今他在暗处,我们在明处,又没有实质的证据,该如何行事?”


禹将军思索了片刻:“等司凤想办法把他带回少阳后,先不要打草惊蛇,我倒是想看看褚磊这个儿子,到底还有多少底牌。”


亲卫点点头:“也对,他既然能给修罗通风报信,又能调拨荣王,还能让人路上伏击将军您,定是这少阳里外都有探子和帮手。”


禹将军想了想道:“无妨,反正他们只要进了少阳,我就要让他们插翅难飞!”


亲卫道:“那草台城怎么办?”


禹将军冷笑一声:“草台城?管我什么事?”

 

----------------------------------------------------------------------------

局势分析:

南陈与北赵,以云江为界线。

 

云江以南,南陈王都:南都;南陈王室姓陈

南都被北赵齐王攻伐,南都王室南迁汇州,南陈已名存实亡。

 

云江以北,北赵王都:燕京,北赵王室姓赵

五王割据,分别为:

荣王赵惠(占据少阳以南荣州),

齐王赵羿(已占领南陈王都),

赵王,秦王,占据北赵的临州和北都,
淮王赵柯失踪,原属地宣城,后归厉尘澜。

 

云江江尾以西,北赵以西:西戎修罗一族

南陈以南,是蛮疆巫蛊之地

 

修罗占据草台城,对峙褚磊大军,禹将军养伤在少阳。

 

一张简陋的局势图



评论(22)
热度(7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棵向向向日的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