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棵向向向日的葵

在我这里,老刘和凯凯永远是团宠,交流扣扣群650154746

【玦启衍生】共饮人间酒-第19章 颠倒黑白,信口雌黄



文案设定详见预告


这厢昊辰与墨青正在沉浸在重逢的喜悦中,可是少阳城那边禹司凤就没有那么幸运了。


禹司凤带着禹将军的兵符,去调遣禹将军驻扎在少阳城东的军队,结果大军居然一反常态,不听调令了,无奈禹司凤只能匆匆返回少阳城。


而少阳城将军府里,荣王派来的亲信程公公正在一脸怒火的斥责赵修被杀,禹将军知情不报的事情。


那荣王的亲信怒道:“禹将军!!你好大的胆子!二公子被杀,你瞒而不报,是何居心!!”


禹将军跪在地上道:“事发突然,而且二公子刚刚被杀,修罗就火速攻打草台城,很显然这是有预谋的,待我夺回草台城,一定抓住杀害二公子的凶手,给王爷一个交待!”


那荣王的亲信程公公怒道:“预谋?禹将军的意思二公子被杀也是修罗做的?跟你就没关系了吗?!”


禹将军道:“这...这主要是二公子被杀,随后末将就被偷袭,随后草台城就被趁机攻破,这很显然对方就是为了声东击西。现在耽误之急是夺回草台城!”

 

程公公讽刺道:“夺回草台城?!禹将军你还有脸提此事?!你可知为何修罗能快速攻破草台城?!”


禹将军有些懵:“程公公,这是何意?”


程公公一甩袖子,道:“问问你自己的好儿子禹司凤吧!!!”


说着程公公就带着人打算离开。


禹将军赶紧起身拦住,道:“程公公,司凤若有犯了错,我一定不会轻饶,但还请程公公给个醒儿,好让我知道到底是发生了什么事?”

随后禹将军身后的一个仆人就赶紧往程公公袖袋手里塞了一个钱袋子。


程公公收了收袖口这才道:“禹将军是荣王殿下的得力干将,行兵打仗自然一等一的好,可是禹公子到底年幼,有些军机要密,还是要再三嘱咐他此时,前日殿下接到秘信,说修罗突然找准了时机攻打草台城,是禹公子给泄露的,禹将军还是好好查查吧。”


说完,程公公就带着人浩浩荡荡走了。

 

 

 

晚上禹司凤一身狼狈的回来,一进屋就道:“父亲!出事了!”


禹将军正一头的火,见到禹司凤就怒道:“又怎么了?!”


禹司凤道:“兵符调不动人马,这十万人马,除了禹忠的一万,其余的都无视兵符,拒听调遣!”


禹将军一听差点撅过去,随后道:“荣王居然如此疑我,这是要釜底抽薪!”


禹司凤不明白:“为什么?荣王殿下不是一直很信任父亲吗?怎么会在修罗攻打而来之际卸了父亲的兵符?!”


禹将军抬头看看儿子,就问:“我问你,修罗攻打草台城,你到底知道多少?”


禹司凤紧张道:“父亲为何这样问?修罗攻打草台城,儿子,儿子并不知道的啊。”


禹将军再次问道:“你当真不知?草台城的布防图,哪里薄弱,哪里有精兵,你当真没跟别人说?”


禹司凤支支吾吾道:“我,我,我真的没有跟别人说,只是那日计都设宴,提到了父亲会安排我去草台城南门。”


“啪!”禹将军一巴掌就扇了过去,禹司凤的脸立刻就肿了。


“那宴上还有何人?你到底还说了什么?!”禹将军吼道。


禹司凤傻眼了:“就,就计都和璇玑,还有还有恒阳先生的两个徒弟。”


禹将军点点头,有些恨铁不成钢:“你真是成事不足败事有余!”


这一幕就恰好被在院中的璇玑给看到了。


草台城被破,褚磊带着计都连夜走了之后,璇玑就日日担心,想要询问褚磊的情况,也不知问何人。


在得知禹司凤急匆匆回来后,她就赶紧追了过来。


结果一进院落就见到禹司凤跪在堂中,被禹将军甩了一耳光。


“司凤!!”璇玑不顾阻挠冲了进来,扑在禹司凤身旁。


“璇玑!”禹司凤一把握住璇玑的手。


看着他们二人腻歪的模样,禹将军火气不打一出来。


“给我松手!大庭广众,你们成何体统!!”


璇玑一听,赶紧伸开手护在禹司凤身前:“将军,为什么要打司凤哥哥,司凤哪里做错了?!”


禹将军气得咬牙切齿道:“为什么?你到来的巧,说!是不是你那个当过修罗俘虏的哥哥,是修罗的细作!亦或者你们褚家都是修罗的走狗!?”


璇玑傻眼了,慌忙的摇摇头,无助的看看身旁的禹司凤。


禹司凤无奈的道:“草台城的布防被泄露了,我,我只在那日计都的小宴上提过。”


言下之意就是她褚璇玑都有可能是修罗的细作。


璇玑慌了,六神无主,她摇摇头:“不,不可能的,禹伯伯,一定是搞错了。”


禹将军道:“若是搞错了,为何修罗会知道我们的兵防弱点?赵修在你们褚府被杀,紧接着我就在回来的路上被伏击,这难道都是巧合?!”


听到这一连串的事情,璇玑傻眼了,谁能有这样能耐,才能一步一步撒网呢?想到这里她突然脑海里窜出来一个身影。


“师兄,昊辰师兄......”璇玑慌着道。


禹司凤看了看褚璇玑。


禹将军问:“你说什么?大声些!”


“是昊辰师兄,一定是他!那日,那日小宴上,昊辰师兄和元朗也在,一定是他们泄露的!”

璇玑激动的喊道。


禹将军听到这里,就低头逼近问道:“你确定是他?”


璇玑纵然心虚,可是泄露军机是大事,她不能让禹将军怀疑到她父亲和哥哥身上,否则那就是灭门之罪。


看着逼近的禹将军,璇玑有些颤抖,但还是说道:“一,一定是他,还有元朗,他们,他们在听到修罗攻打草台城后,就连夜离开少阳了。”


禹将军道:“可是你的那个新哥哥计都,嫌疑不是更大吗?”


璇玑慌了:“不,不可能的,我大哥他怎么会是细作,而且他如今都是将军之子,为什么还要做细作?!一定是昊辰和元朗!他们本来就在将军府不受重视,而且他们也都是孤儿,都是我大伯收养的孤儿,万一他们从一开始就是修罗的细作呢?!”

 

禹司凤也赶紧说道:“他们两个的师父在旭阳城,他们肯定是跟他们师父汇合了,可是父亲!旭阳城在少阳的北侧,若打起来旭阳犹如瓮中捉鳖,唯有往少阳而来才是逃出的路,现在留在少阳才更安全,但他们却连夜回去,肯定有问题!或许他们会跟修罗里应外合,直取旭阳城!”

 

禹将军歪了歪头,看了看自己儿子,觉得他的也不无道理。


如果计都是细作,在少阳的将军府中这么长时间,为何直接将褚磊杀了,取而代之?


可是如果计都不是,那就是恒阳的那两个徒弟了。


想到这里禹将军眯了眯眼道:“璇玑,你既然说你的兄长不是细作,两个师兄才是细作,那禹伯伯交给你个任务,你去想办法把他们几个带回少阳城如何?”

 

璇玑慌了:“我,我”


禹司凤赶紧护住璇玑道:“父亲,我同璇玑一起去!”


禹将军站起身:“好,既然如此,那你想办法把计都诓回来,让璇玑去找她的师兄,三日后我要看到他们几人站在我跟前。否则,我便如实上报荣王殿下,褚磊叛变!”


璇玑被禹将军的话吓得脸色煞白,可是依然道:“好,我一定把师兄他们带回来!”

 

 


天微微泛亮,躺在厨房的元朗被几声鸟叫声吵醒了,他迷迷糊糊的爬起身揉了糅自己疼痛的后颈,可是片刻后他猛然惊醒。


“坏了!昨夜有人偷袭我!!”想到这里,元朗看看桌上的饭菜早已经不见了。


“糟了糟了!!”一面念叨着一面冲出屋门。


来到昊辰房前,他直接推门闯了进去,就担心昊辰出事。

 

“昊辰!出事了!”


元朗刚说完就愣住了,因为他看到一个陌生男子站在昊辰的床前正在穿衣衫,而昊辰则还躺在床上,破天荒的还没醒。


直觉告诉他,昊辰真的出事了!


元朗一下子就怒了,他看到地上掉落的两只剑,立刻就不由分说的捡起来,刺了过去。


“哪来的宵小!我杀了你!!!”


说着元朗就冲了上去,厉尘澜拿着衣服被元朗聒噪的喊声震的直皱眉。


对于元朗刺来的剑,厉尘澜三两下就避开了,然后伸手直接按住元朗,道:“你吵到昊辰了!”


这时候昊辰困乏的也爬起身来道:“元朗,墨青,你们在干什么?”


元朗愣了,疑惑的看看厉尘澜:“墨青?”

 

之后元朗就目瞪口呆的看着厉尘澜犹如主人一般的给昊辰准备早饭,


更重要的是昊辰身上那件外衫的衣带,元朗盯了半天,


他可以肯定那个衣带绝对不是昊辰自己系的!

 

昊辰看着还没回过身来的元朗,道:“元朗,赶紧用饭,早饭都要凉了。”


元朗这才傻呆呆的拿起筷子,问:“所以,这就是你说的那个单纯又可爱善良的墨青?”


厉尘澜听着元朗的话,嘴角扬起笑意。


而昊辰被元朗这样一说,就有些脸红,然后他忽略那句“单纯又可爱善良”,点点头道:“对,他就是墨青。”


元朗扭头看看一身黑衣,脸上还有可怕青痕的男子,道:“昊辰,你对善良可爱,到底有多大的误解?他浑身上下哪里可爱单纯了??”


厉尘澜立马就冷了脸了,瞥了元朗一眼,然后默不作声的把元朗跟前那盘菜里的肉都给昊辰夹到了碗里。


元朗见状就道:“嘿,这是跟我较上劲儿了!”


昊辰笑了笑:“好了,赶紧吃饭吧,墨青,你也吃。”


说着昊辰也给厉尘澜夹了块肉到碗里。


厉尘澜瞬间就心情好的不想理会元朗了。

 


评论(27)
热度(8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棵向向向日的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