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棵向向向日的葵

在我这里,老刘和凯凯永远是团宠,交流扣扣群650154746

【玦启衍生】共饮人间酒-第10章 跨江越海,千里一线



文案设定详见预告


北赵宣城,在荣州以东百里,毗邻云江。


宣城的街道上来往的人并不多,比起鹿辛城,这里就显得破败很多。


司命用身上仅有的几个铜板,买了几个包子。


看着手上的包子,腾蛇委屈了:“这日子什么时候是个头儿啊。”


司命将手里的包子包好,有些不悦的说:“谁让你跟着下来的,既然下来就做好受苦的准备,现在知道叫苦了?那帝君呢?”


腾蛇自知没理,也就没有多说什么。


司命见他不再多言,才絮絮叨叨的说起来:“无论如何,已经找到了这位大人,王母娘娘说他们二人牵绊很深,只要跟着这位大人,就一定会找到帝君的。比起之前帝君不经渡厄道强行化为人身入世,我们得了王母许可,免去落仙台的三千雷劫,已经是天大的幸运了。既然现在一介凡人,那就要认清现实!你当你还是天上的腾蛇神君吗?!”


腾蛇之前不可一世的性子也收敛了很多,被司命说教,也就只能嘟囔道:“我,我也就那么一句牢骚,你就说这么一大堆。”


一队车马疾驰而过,扬起了一阵尘土,司命使劲儿挥挥手,呛得还咳嗽了两声。


“马车那么快,也不怕撞了人!”腾蛇道。


一旁挑着担子的小商贩,道:“就算撞了人,也得认栽,那马车上的人,谁惹得起?”


司命好奇问道:“这是何人?”


小商贩看看四周无人注意,就低声道:“是荣王的二公子赵修。”


司命道:“荣王的儿子?荣王不是盘踞的荣州吗?他的儿子怎么会来宣城?”


小商贩道:“还能干什么?想霸占宣城呗,如今宣城无主,全靠淮王的几个亲信勉强支撑。”


司命点点头:“哦~我听闻这宣城曾是淮王管辖的属地,如今淮王失踪,至今未归,北赵的五王割据如今就要变成四王对阵了,不过若是荣王来能占据宣城我信,可是他儿子能干什么?毛头小子一个。”


小商贩赶紧低头小声道:“小声点儿,小声点儿,听说荣王二公子赵修三年前跟着他叔叔齐王赵羿在南陈打仗,那二公子赵修,可是个名副其实的魔头,有计谋,有功夫,有能力,还好色残暴,我们宣城的百姓都惧怕不已。”


司命好奇了:“他还去过南陈?”


小商贩:“听说跟着齐王打了半年仗,齐王虽然看重这个侄子,可是也嫌赵修总是给惹麻烦,就赶他回来了,如今荣王就是想让自己儿子赵修,将宣城占据了去。”


司命道:“荣王还真是打得一手的好算盘。”


小商贩无奈叹了口气:“以前淮王还在的时候,我们宣城也是与荣州比肩的,只可惜淮王生死不明,他的那些部下,死的死,散的散,如今也就杨将军与吴将军在尽力守着宣城了。”


腾蛇听得不耐烦:“什么四王五王淮王的荣王的,听着就乱糟糟的。”


司命赶紧将腾蛇拍到一边:“不懂就不要乱插话。”


随后司命又对那小商贩致谢,便和腾蛇离开了。

 

如今的司命已经下凡有三年了,他带着腾蛇一路寻找柏麟帝君的转世,因为是自愿下凡请罚的,所以王母封了他们二人所有的法力,更是发誓不可对凡人透露任何仙机。


于是二人在凡间兜兜转转吃了不少苦,在南城王都听闻鹿辛城出了一位盖世英雄,带着五百人马击败了北赵齐王赵羿的一支三千的队伍,司命激动坏了。


他觉得这种乱世,他的帝君一定会是那位了不起的英雄。


随后他跟腾蛇就从南陈王都一路向西,来到鹿辛城,本以为会很快能找到这位英雄,结果发现鹿辛城人满为患,到处都是慕名投奔而来的人,有来投兵的,有来躲避灾祸的,有的则是其他地方的流民。

 

最终司命和腾蛇还是见到了鹿辛城的盖世英雄——厉尘澜。


那日他站在高台上,一身黑衣,肃杀冷冽,脸侧的青痕让他英俊的面容多了几分狰狞。


司命呆呆的看着他,


腾蛇也傻眼了,道:“这,这,这不是!”


司命赶紧捂住腾蛇的嘴巴,道:“居然是这位大人,娘娘说这位大人与我们帝君此生羁绊颇深,那我们只要跟着这位大人,就一定能找到帝君!”


腾蛇有些泄气,但还是点点头,跟着司命去排队投奔。


结果腾蛇站在队伍尾处,被一只黑色的小狗讹住了。

 

 ---------------------------------------------


厉尘澜看着刚刚搞回来的宣城地形图,问:“阿大,你去悄悄探一探赵修的行踪,今夜我去会会宣城的杨吴两位将军。”


阿大道:“大哥,虽然现在宣城无王,可是宣城的吴将军杨将军都是硬骨头,单凭老爷子的几句话,他们两人真的会拱手将宣城让给咱们?”


厉尘澜摇摇头:“我不知道。”


阿大有些愁:“我们这次太冒险了,这完全不是你以前的风格,老爷子到底靠不靠谱啊,咱们不能总是被他指着鼻子走啊。”


厉尘澜道:“没有被他指着鼻子走,只不过恰好他说都是我所需要的。”


阿大跟了厉尘澜四年了,从一个小山匪被打到服服帖帖成为厉尘澜的侍卫,他没见过厉尘澜对谁有多好有多相信,当然死去的小甲是一个,另一个就是厉尘澜的师傅了。


阿大道:“大哥,就算你想扩大咱们的实力,可是在南陈不是更好吗?若宣城拿不下来,咱们在北赵可是孤立无援的,难道就只是为了给小甲报仇吗?还是要为了寻找你哪位心上人呢?”


厉尘澜看了他一眼,没有回答,道:“好了,按我刚才的吩咐,赶紧去调查赵修,明早我要知道他在宣城的所有动向。”


这时候司命和腾蛇推门进来,厉尘澜立刻看过去,道:“谁让你们进来的!”


司命吓了一跳:“我我我,大人恕罪,小的就是买了几个热包子,想着大人还未用饭。”


厉尘澜冷眼看了看,道:“放桌上,出去吧。”


腾蛇有些憋不住了,一歪头道:“你!唔唔唔!”


不等腾蛇无礼的话出口,司命就赶紧捂住他的嘴巴,道:“好的,好的,大人慢用!”


等房门关上了,阿大才看看厉尘澜道:“大哥觉得他们二人有问题,为何还带来宣城?”


厉尘澜转头看看地图,道:“他们确实有问题,只是我却不明白问题出在哪里?不是南陈王室之人,也不是北赵的细作,可是却对我万分的恭敬,尤其是那个司命。”


阿大道:“要不改日,我想办法套一套他们的话?”


厉尘澜摇摇头:“先不用管他们,宣城的事情要紧。”

 

---------------------------------------


出了房门司命将腾蛇拽到了院子里。


腾蛇道:“你,放手。”


司命却冷着脸道:“你大胆!!腾蛇神君,你以为那位是咱们帝君吗?任由你没上没下,没大没小的!?”


腾蛇不服道:“他如今是一介凡人!”


“一介凡人!你就不恭敬了吗?!你已经不是当年的任意妄为的腾蛇神君了!那位大人与我们有恩,如果不是他,谁会为帝君鸣不平,谁会为帝君主持公道,甚至还为了帝君甘愿转世下凡。”


腾蛇有些别扭的转头过:“万一他有目的呢?”


司命气道:“目的?就算有目的,那也不是害人之心!你忘了当日王母的话了?她叮嘱我们:下凡后不可干预,只可静观,只要这位大人能成功帮帝君渡劫,帝君就会重修仙骨,登达仙途,重新回到中天神殿,就凭王母这几句话,我们就应该对那位大人,千恩万谢,毕恭毕敬!”


腾蛇虽然心里堵着,可是司命的话他又不得不低头,道:“我,我知道了,大不了以后本神君让着他就是了!”


这时候角落石桌下悠哉游哉走出来一条小黑狗,看了腾蛇一眼,然后转屁股走了。


腾蛇一瞧就瞪眼了:“你那是什么眼神?”


小黑狗听到此话,转过头,又翻了个白眼,不理他了。


腾蛇不干了,炸毛了:“什么?白痴?!你说谁是白痴?你这条傻狗才是白痴!!”


司命看腾蛇咋呼的模样,就道:“你整日跟这只小狗斗什么气?!让人看到了,还以为你脑子有问题呢?”


腾蛇急了:“这只狗从我们在鹿辛城遇到,就一路骂我!”


“我们现在都是凡人,就算这狗儿成精了,口吐人言我们也听不见的啊。”


“司命,你不信我?!它真的在骂我!”


司命胡乱的点点头:“好好好,瞧瞧你饿得都耳聋眼花了,来来,你先吃个包子,压压惊,压压惊。”


腾蛇气得夺过包子就走了,司命站在后面看着他,嘀咕道:“小黑狗~小黑狗,总不能是哮天神君......”


嘀咕完,司命就震惊了,赶紧捂住嘴,道:“不会是真的吧?!”

 

 ------------------------------------------

新兵营斗殴的事情,有了结果。


看着案几上的名册,元朗都郁闷了。


“他们这是几个意思?让我们去练兵?是觉得我们两个小书生好欺负吗?!”元朗疑惑道


昊辰翻开名册,万钧烈的名字赫然在列,他道:“之前在旭阳城,我们不是也练过吗?”


元朗道:“那能一样嘛?我们那些人,都是跟着人家旭阳城的郭将军练过的,现在褚将军给的人,难道还拉去让郭将军练??。”


昊辰点点头,道:“确实。”


元朗继续说道:“自古以来哪有让谋士去练兵的?更何况我们两个在褚将军跟前连谋士都不算,这不明摆着让我们难堪吗?招兵就算了,去校场练兵,算什么个事儿?而且就算我们两个有拳脚功夫的底子,那也得让那些大老粗服气才行。”


昊辰心中也是担忧他们两人年轻难以服众,思索片刻道:“我回旭阳城一趟,你明日把名册的人都点清,从孙教头哪儿领出来。”


元朗道:“领出来?领出来放哪儿?这姓孙的给点了二百五十人,这个人数都是存心在恶心我们。”


昊辰笑了笑:“无妨,我们再招一些。”

 


夜里计都坐在案几旁,拄着头小憩,这几日他总是若有似无的重复两个梦境。


一个梦境里,有一白衣男子与他举杯对饮,


而另一个梦境里,那白衣男子则对他举起匕首,没入了他的心口。


“少将军。”


计都猛然惊醒,眼前模糊的身影变得清晰起来。


左文走到近前道:“少将军刚刚梦呓了,可是这两日有些累?”


计都看看今日穿了一身白衣的左文道:“左先生,今日怎么换了一身白衣?”


左文看看自己白色的衣衫,有些不理解计都的意思,道:“是在旭阳城时,师父命人给准备的。”


计都点点头,又问道:“你们师兄弟都有这样的白衣?”


左文道:“师父素爱洁净,每年也会为师兄弟们准备衣服,多为白色。”


“昊辰也有?”


“他乃师父最喜欢的弟子,自然有的。”


不知道为何,计都突然觉得刚刚梦里的白衣之人似乎愈发的像昊辰了。

-----------------------------------------------------------

更新一张局势图



评论(26)
热度(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棵向向向日的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