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棵向向向日的葵

在我这里,老刘和凯凯永远是团宠,交流扣扣群650154746

【玦启衍生】雪绣之少年游14 潭州府



cr.网络图源侵删,文案设定详见第一章 


破庙很小也很简陋,他们将马拴在门外的柱子上,就摸着黑进来了。


接着月光雪鹰迅速的寻了些干柴火,就用火石打了火,等整个破庙被篝火照亮了,锦绣才四周环顾了一下。


雪鹰道:“我刚刚看了,没有其他人,来,坐着儿。”


不知雪鹰在哪儿寻了一个旧蒲团,然后把包袱垫上去,拉着锦绣就坐下来。


“饿不饿?傍晚吃的匆忙,烧饼还是温热的,你再吃几口?”


锦绣点点头:“好。”


于是两人坐在篝火旁,一边吃着烧饼,一边闲聊。


锦绣不知想到了什么,就突然笑出了声。


雪鹰问:“你笑什么?”


锦绣道:“这个场景,像不像几年前我们第一次相遇时的场景?”


雪鹰一听,转念一想道:“像!那时候你和你那个小厮,还说我是小乞丐!”


锦绣道:“你当时确实像小乞丐,脸上乌漆麻黑的,身上也乱糟糟的。”


雪鹰哈哈一笑:“还真是了,那现在呢?”


锦绣看看他说:“胡子拉碴的,哈哈哈。”


雪鹰无奈了:“不行不行,我就这么两次不修边幅的样子,都让你看到了,我太亏了,你得补偿我。”


锦绣就笑道:“你这是什么歪理?怎么又跟我讨要补偿了?难不成也让你看我不修边幅的样子才行?”


雪鹰脑海里却突然想起那晚锦绣沐浴的背影,就赶紧低头支支吾吾的不说了。


锦绣疑惑了:“唉?怎么又不说话了?说说看,你想要什么补偿?”


脑海里的雪白背影挥之不去,雪鹰只觉得耳朵都被眼前的篝火映的有些烧,他赶紧起身道:“夜深了,夜深了,我去整理铺盖!”


说着雪鹰就有些落荒而逃的意思,锦绣看着他起身忙碌打地铺,就嘀咕道:“怎么就突然有些害羞了?”


地铺铺好了,就是地方儿有些小,两人要紧紧挨着睡,雪鹰照旧让锦绣靠里,他在外面。


两人躺下了,锦绣转头看看一旁的雪鹰问道:“前些日子,你没认出我,我也没认出你,那时候你不是脸皮挺厚的吗?怎么这几日还有害羞的时候了?”


锦绣的说话的气息隐隐都喷在了雪鹰耳畔,雪鹰心头又一阵悸动:“没有,才没有....”


锦绣笑了笑说:“怎么会没有?算了算了不逗你了,说说看,我们之后去哪里?”


雪鹰道:“你不是说去固州吗?”


锦绣道:“去固州,是因为曾经有人说他来自固州,那个因海棠而出名的固州,所以想去看一看。”


雪鹰一愣,他没想到原来锦绣心里也一直记得他的话,脸上瞬间的错愕就变成了惊喜,他不由分说的将锦绣一把搂紧怀里:“好,我们去固州。”


一旁的篝火还在噼啪的燃烧,两人却听着彼此的心口咚咚咚跳得厉害。


许久后,锦绣才尴尬的咳了一声,然后雪鹰这才赶紧松手,尴尬紧张的说道:“刚刚,有些激动,有些激动。”


锦绣也面红耳赤的赶紧侧过身:“既然这么决定了,我们,我们就赶紧休息,明日早些动身上路。”


“啊啊对对对,睡觉,睡觉。”


可是说是睡觉,两人却怎么也睡不着,想要辗转反侧,可是地铺就这么大的地方,于是两人就这样背对背僵着,也不知道过了多久两人才睡着。


一夜无梦,两人睡得格外舒服。


天亮后,雪鹰隐隐约约听到了外面的鸟叫声,才醒来。


只不过一睁眼,就觉得唇边碰到了什么,然后定睛一看,居然是锦绣的额头,雪鹰身上一下子就绷直了,原本搭在锦绣腰间的手,如今也有些不知所措。


这时候锦绣迷糊着有往他怀里钻了钻,想要睡得舒服一些。


地方本就不大,两人什么时候抱作一团的,雪鹰也记不清了,如今低头见锦绣闭着眼睡得正香,他于是便不由自主的低头轻轻吻了一下锦绣粉红色的唇瓣。


虽然年少的时候两人在那青楼的床下也曾有过一个吻,虽然那时候只不过是不小心吻到的,却让雪鹰每每想起时,就会不由自主的抚摸一下自己的唇。


如今这思念的人就在眼前了,当真是情难自控啊。


一吻过后,雪鹰便悄悄起身了,收拾行囊,准备些吃的,才喊锦绣起身。


锦绣一宿睡得不错,醒来就精神不错。


两人简单吃了些东西,就快马加鞭的赶往潭州府了。


镇里距离潭州府不过几十里,两人中午前就赶到了。


比其昨日那镇子,潭州府这里更为繁华,更为热闹。

 

两人就牵着马进了城,只是走了没多久就看到鸣锣的声音,两人望过去只听人群中有人喊道:“来一来,看一看,猴子杂耍,有钱的捧个钱场,没钱的捧个人场啊!!”


锦绣疑惑道:“咦?这卖杂耍的昨日还在前面那个镇子上,今日就已经到了潭州府了?”


雪鹰道:“那小镇确实没这里热闹,来这里也很正常。”


锦绣看着那个正在扔圈儿的猴子,就到:“这猴子也太聪明了,通人性了。”


雪鹰道:“你很喜欢?若喜欢,以后我们可以弄一只来。”


锦绣摇摇头:“我不喜欢,我只是觉得那猴子很聪明,你看!它刚刚又看了我一眼!”


雪鹰瞧过去果然见那只猴子在看锦绣,他道:“确实,真奇怪,不过猴子这种东西特别怪戾,还是离远一些的好。”


锦绣点点头,然后两人就继续牵马离开了。


寻了一家不起眼儿的客栈入住后,雪鹰就说:“潭州府比较大,我带你去成衣店置办几件成衣。”


锦绣低头看看自己身上的白色轻衫,觉得没有劲装轻巧,于是点点头,两人就出门了。


在成衣店雪鹰选了好多件都不满意,觉得都配不上锦绣,最后那店家就把店里最贵的几件挑了出来,可是一听一件至少五十两,锦绣就及时拦住他,然后选了两件普通的衣服,两件白色亵衣。


雪鹰懊恼想要去钱庄兑点银票,要知道这几年为了不让家里找到他,他自己私库以及家族钱庄的银子他一分都没有用,一路行侠仗义赚了不少赏金,但大部分都接济穷人了,他也没想到自己居然有一天会养不起锦绣的。


锦绣提着包袱笑着道:“好了,我觉得这些衣服蛮好的,你别哭丧着脸了。”


这时候街上传来叫喊声:“州府大人家又要招神医啦!赏金千两。”


雪鹰一听“赏金千两”眉毛一挑,心道:有生意了。


锦绣则好奇的拉住那叫喊的小厮,问道:“兄台,你刚刚喊的是何事?”


那叫喊的小厮道:“我们潭州府的柴瑞柴大人的夫人,一直得怪病,时好时坏的,所以柴大人就经常招一下江湖上的神医。”


锦绣疑惑:“江湖上的?”


雪鹰则问道:“你们柴大人府上怎么走?”


那人指了指路:“一直往东走,到了朱雀街往南就是了。”


雪鹰抱拳:“多谢。”


“客气客气。”


待雪鹰和锦绣回到客栈了,锦绣才好奇的问他:“你打算去柴府?可是我们又不是郎中?”


雪鹰道:“我们刚刚在那个小镇除了那个袁县令的小舅子,当时店小二不是说,这袁县令是潭州府州府的小舅子吗?”


锦绣道:“对!差点忘了!那州府柴大人生病的夫人,难道就是袁县令的姐姐?”


雪鹰眉毛一挑说道:“有可能,不知道那袁县令在镇上搜不到我们,会不会派人来潭州府,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你说呢?”


锦绣会心一笑:“有道理~那我们就去那柴瑞柴大人府上走一圈。”


雪鹰道:“来,换一下衣衫,我们就去柴府。”


锦绣抱着新买来的成衣点点头,就去了屏风后面。


这厢雪鹰也洗漱了一番,结果锦绣还没从屏风后面出来。


“锦绣,好了吗?”


“稍等。”


只听见屏风后面“咕咚”不知什么掉落了。


雪鹰又瞧了瞧:“要不要我帮忙?”


这时候锦绣就从屏风后抱着换下的衣服出来了,雪鹰看过去,见他弄得衣服皱巴巴的,然后忍不住过去,伸手给他整理了一下,衣带也扯开重新系好。


看着低头给自己认真摆弄衣服的雪鹰,锦绣就觉得脸都烧起来了。


“好了,这样,我的阿锦才最俊美。”雪鹰满意的说道。


锦绣赶紧侧身去假装收拾行李:“什么俊美不俊美的,我们赶紧出发吧。”


雪鹰带着笑意看着他紧张的样子道:“好好好,我们赶紧出发,去会会那位柴大人。”


评论(32)
热度(16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棵向向向日的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