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棵向向向日的葵

在我这里,老刘和凯凯永远是团宠,交流扣扣群650154746

【玦启衍生】雪绣之少年游1 逃婚的绣绣



配图出自蓝莓酱

古代架空向,与原著无任何关系,无仙侠、无什么神仙妖魔设定。

就是普通凡人,古代日常打打闹闹小甜文,

玦启衍生文,主角东伯雪鹰*锦绣,

出自电视剧版《雪鹰领主》&《落花时节又逢君》

锦绣团宠向。

玦启衍生CP向、其他CP暂定,写到哪儿算哪儿吧。


雷点:

由于两部剧都尚未播出,私设多,人物基本已经OOC,

对修罗等一些剧中的人物角色可能不友好,不喜请绕行。

不引战,不上升演员,不喜勿入。

文笔一般,温馨小故事走向,不会有大风大浪的波折。

流水账文~~~有可能随时断更。

所以喜欢的同学们,记得给颗小红心和小手手哦❥(^_-)~~

✿----------✿----------✿----------✿----------✿----------✿


前言


中原大地以云江为界限,分为三国。


南陵,居云江以南,云江呈半环形,而南陵恰好在环形以里,环山绕水,易守难攻,三国之中土地最小却最为富有的国家,京城定都。


北齐,居云江以北,幅员辽阔,民风热情豪放,气候四季分明,人口与面积是三国之最,京城帝北城。


修罗,居云江环形外的以西,北齐的西北,土壤贫瘠造成修罗野蛮掠夺的性格,修罗国大部分国土接壤北齐,与北齐时有征战,对北齐边境的百姓经常烧杀抢掠,与南陵隔着云江。

 

江水翻浪的声音隐隐的传到锦绣的耳朵里,他恍惚记得自己好像在一个酒楼跟两个热情的大哥一起吃饭,可是现在耳边传来的声音有些陌生。


锦绣努力睁开眼睛,却眼皮沉的掀不起来,这时候耳边又传来轻轻的抽泣之声,好像很近很近,似乎就在他耳边哭一样,锦绣迷迷糊糊的想到这里,突然意识到身旁有人!


锦绣猛然一个惊醒,一身冷汗。


眼前的一切让他有些茫然,狭小昏暗的房间里,蜷缩着七八个姑娘,而他也在这些姑娘身侧,身旁的女子见他醒了,吓得赶紧往旁边挪了挪,继续哭泣。


锦绣好半天才回过神来,他记得他好像在酒楼跟两个热情的大哥一起吃饭了,只是跟他们一起喝了茶,怎么一睁眼就到这里了?


他张张嘴,想要说话,发现嗓子干的冒烟,浑身瘫软也没有力气,他费了好的力气才让自己坐起身靠在墙边舒服一点。


看着那几个哭泣的女子,锦绣问道:“几位姑娘,你们可知道这是哪里?”


一旁一个年长的女子已经哭红了眼睛,她道:“这是一艘人贩子的船,我们都是被人贩子迷药迷晕了掳来的,不知要被卖往何处。”


锦绣一听道:“人贩子?!怎么会是人贩子?!那人面容和善,还请我吃饭,怎么会是人贩子?!”

 

“知人知面不知心,这世上能有几个是好人的?” 


几个女子见他什么也不懂,就知道这一定是个大家公子,被精心细养,从来没见过这些人心险恶,想到她们今后的命运,那年长的女子又开始哭起来道:“若被卖给大户人家做个丫头,也是幸运的,若被卖到青楼,我呜呜,我还不如一头撞死!!” 


随后几个姑娘感同身受又呜呜的哭了起来。


锦绣听着姑娘们的哭声,心里懊恼自己太大意了,他打起精神来道:“我们一定要想想办法才行!”


那年长的女子道:“能有什么办法?这船上的强盗都凶悍无比,我们手无缚鸡之力,如何能逃脱的了?”


角落里挂着一盏破油灯轻轻的摇晃着,外面的水声隐隐传到这个狭小的船舱里。


另一个姑娘道:“公子你是不知,那些都是惯犯,专门拐卖年轻的女子公子的,各个都是杀人如麻,稍有不慎,我们就会被他们杀了。”


“我好害怕,我想我娘我爹,呜呜,怎么办?”


“我好想回家,呜呜。”


听着姑娘们的话说的锦绣哑口无言,他虽然也会些功夫,可是如今被人灌了药,浑身无力也只能任人宰割,想到这里锦绣也有些气馁了,怎么办?难道要暴露身份吗?好不容易才逃出来,难道就这样再被抓回去吗?


锦绣闭着眼靠在墙上,心里盘算之后的事情。

 

这锦绣公子,不是别人,正是这南陵国三皇子锦绣。


你问他为什么会出现在这儿?那话还要从三年前说起。

 

三年前南陵国皇帝五十大寿,举国欢庆,恰逢北齐与修罗两国使者到南陵来访,南陵皇帝便热情招待。


都说中原大地三国鼎立,南陵居云江之南,国土虽然不大,却环山绕水易守难攻,鱼米之乡富饶也喜乐。


而云江之北幅员辽阔直至边城数千里都是北齐的国土,帝都更是远在寒冷的帝北城。


最后就是在西面的修罗国,修罗国善战且凶残,与北齐接壤的土地最多,也就时有摩擦而起战火。


至于南陵国,修罗很是看不上眼,虽然不至于对南陵动兵,却也总是在资源匮乏的冬季,来南陵国打秋风。


于是,在三年前南陵国皇帝大寿的宫宴上,修罗的使者公然要求南陵给修罗上供三十万担粮食加若干的皮毛布匹。


那修罗的使者道:“如果不给,修罗不介意让修罗的将士们来南陵走一遭。”


南陵国的老皇帝,气的差点晕厥过去,可是最终这个事情修罗国还是没能得逞,因为在场的北齐使者立刻就怒了。


那北齐的使者是一位年过花甲的老者,他道:“我北齐与南陵是姻亲,你修罗要攻打南陵,就要先问问我北齐的踏雪长枪同不同意!”


修罗使者来南陵之前,那北齐使者则已经在南陵住了一段时间,可是修罗使者并没有听闻北齐南陵要和亲的消息,所以修罗国使者并不相信。


修罗使者问道:“和亲是什么时候的事情,这么长时间怎么也没听南陵陛下提过?!”

 

那北齐使者冷哼一声说道:“现在你知道了,很晚吗?又不关你们修罗什么事!”

 

之后北齐使者还对南陵国皇帝说了一堆北齐计划送来的聘礼,什么汗血宝马,什么金银珠宝,什么铁器陶瓷,什么名器典籍,最后南陵国的皇帝都听的傻眼了。


因为那北齐的使者说的跟真的似的,最后南陵陛下就稀里糊涂的点头应了。

 

修罗没有在南陵讨到好处,就灰溜溜的回国了,这南陵国皇帝才宣北齐使者进宫,以示感谢,结果那北齐使者说:“陛下答应了和亲的,而且那修罗虎视眈眈,这亲必须要和。”

 

陛下为难了道:“可是朕没有女儿啊,要不你们北齐有没有公主,朕有三子,都尚未婚配,可以娶北齐的公主。”

 

那北齐的使者摇摇头:“很不巧,我们也没公主,但是我瞧着陛下那位三殿下与我们大齐的二皇子就万分般配,而且我们大齐男子也可成亲结契,我们并不介意。”

 

皇帝一听想让自己的幼子去北齐和亲,就着急了,道:“朕的那个幼子,平日里娇养惯了,若真的和亲,怕是会哭鼻子的。”

 

那北齐的使者笑着捋了捋胡子道:“陛下是爱子心切,老夫却瞧着三殿下虽然温润,骨子里却极有主张的,而且老夫真的认为三殿下与我们二皇子相当般配。”

 

这北齐的使者,出使南陵,就是为了了解南陵的风土人情,促进北齐与南陵的关系的,可自从见到三皇子锦绣后,他就有了让两国和亲的想法。


北齐的人粗中有细,而南陵的人则温润细腻,若想看一个国家的真实的,那就看百姓,想要看一个国家的未来的,那就看学府中的学生。


于是北齐使者,这位年过花甲的老者,看过一系列普通百姓的生活后,就去了南陵的学府听学,进而见到了在学府中与众学子侃侃而谈的南陵三殿下锦绣。


锦绣温润,却不失锋利,与学子们对弈,落子看似平凡,最后却杀的对方片甲不留。


一时间这北齐使者对南陵三殿下喜欢的不得了。

 

皇帝道:“可是老先生不是只是北齐使者吗?北齐二皇子的婚事老先生能做的了主?”


那北齐使者哈哈一下,说道:“不瞒陛下,我北齐二皇子乃老夫外孙!二皇子从小在老夫膝下长大!他的婚事老夫能做主!”


南陵皇帝原本紧张的状态一下子就冷却了,道:“合着老先生这是乘人之危啊!”


那北齐使者道:“陛下,此话怎讲?老夫对三殿下是真心喜爱,但是更多的还是南陵和平,若之前我北齐是无权干涉的,可是若我们变成姻亲了,那修罗国也就不敢轻举妄动,有所忌惮。等我们两国联姻稳定后,若三殿下与老夫那外孙始终不喜欢彼此,再和离也不迟。”


最终南陵国的皇帝就被这老头忽悠着订下了两个人的亲事,因为考虑到两人当时也不过十五岁,于是和亲定在了三年后的八月。

然后那北齐使者,留下了和亲的文书以及一枚青鱼玉佩,就高高兴兴的离开了。


等北齐使者走了,南陵国的皇帝才发现,他们对和亲的是北齐二皇子,具体长什么样子性情如何,一概不知,多番调查后,才知道这北齐二皇子从小没有在宫中长大,而是被这位北齐使者厉老先生送往山中习武了,就连他们自己北齐的人,对这位二皇子知道的都不多。

 

好在等待的这三年里,每年北齐都会被南陵送来百十来车的物品,美名其曰:二皇子送与三殿下的一些小玩意儿。


年少的锦绣,温润谦和,一心想着为自己的国家尽一份心力,可是当听到自己要被和亲到北齐的时候,心里又失望又难过。


可是知道被迫和亲的缘由后,他也在努力劝解自己,为了南陵的和平安宁,哪怕依附北齐,和亲到北齐,他也认了。


只是眼看三年之期就要满了,锦绣便忍不住了,在大皇子的怂恿下,他逃了。


评论(67)
热度(395)
  1. 共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棵向向向日的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