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棵向向向日的葵

在我这里,老刘和凯凯永远是团宠,交流扣扣群650154746

【玦启衍生】起落参商 1





cr.网络图源侵删,文案设定详见第一章

 

荥阳秦府,今日张灯结彩的,因为秦府的大少爷洛子商回府的日子。


洛依水特意换了一件浅红色的新衣,坐住堂中一直张望,一旁的秦楠道:“夫人,稍安勿躁,子商的车马中午前才能到。”


洛依水揪了揪帕子:“稍安稍安,你就知道稍安,我都十年没见到商儿了,也不知道如今身体如何了。”


秦楠拍拍她的手:“子商年年都来信,而且你就算不信子商,你的好友,总归是要相信的吧。”


洛依水叹了口气,道:“我也是担心,如今兵荒马乱的,哎~” 

 

 



当年洛子商被秦楠带回秦家后,洛依水与秦楠就百般爱护,可这也是在与天抗争吧,洛子商便病魔缠身,日夜啼哭。


在他们二人无计可施之时,那位指点秦楠的高人再次出现,秦楠奉为上宾诚心求助。


那高人给他们指了一条明路,那就是前往西北的固州,且再三叮嘱秦楠,一是,洛子商十五年不得离开固州,二是,前世种种皆过往,只可意会不可言传,尤其不能告诉洛子商,否则必有横祸。

 

起先秦楠并不信这种怪力乱神,虽然重生确实匪夷所思,但是会有横祸,他是不信的,可是朝中局势变幻亦如梦中前世一样,秦楠也便小心翼翼起来。


洛依水更是对那高人的话信到了骨子里,只字不提他们之前的前世之梦,而且小心翼翼的照顾洛子商。

 

离开荥阳,秦楠还是有些犹豫,洛依水却道:“既已与你是夫妻,我也不瞒你,若你不想离开荥阳,我也没无妨,为了商儿,我可以自己带他去固州,直到他长大成人,此生你若不负我,我便与你不离不弃,待他平安长大,我定会回来的。”

 

秦楠道:“夫人说的哪里话,商儿也是我的孩子,只能护他平安,远离故土又算得了什么,我这两日就上交辞呈,与父亲族人说明缘由,我们便启程离开,只是前世重生之说太过离奇,我还要在思索一番如何解释。”


洛依水道:“你便说为我去固州治病寻医。”


秦楠转念一想道:“治病寻医,是个好主意,还是夫人聪慧,如今我们接商儿回来,知道的人并不多,也就父亲和几个族人,我们离开几年,待回来之后,也就不会有人记得商儿是突然抱回来的孩子了。”


洛依水一听,鼻子就酸楚难当,她以为秦楠多少会介意洛子商的身份的,可是到头来秦楠还是想要他堂堂正正明明白白的做秦家的小公子。


秦楠看着眼中含泪的洛依水,帮她擦去眼角的泪,说道:“夫人切莫再落泪了,你若身体垮了,还怎么照顾商儿。”


洛依水点点头:“对对,以后我们一家人要平平安安的,我们商儿也会开开心心的。”

 

他们夫妻二人只盼洛子商可以平安长大,一家人和和美美,对于前世那些恩恩怨怨,今生丝毫不想掺和。


于是秦楠辞了官职,离开家族,带着妻儿去了固州。

 


起初夫妻二人对于去固州,能救洛子商的命还将信将疑,可是当他们在路上救了西北郡王的时候,感觉命运的齿轮真的转动了,或许这真的如那高人所言,一切已经开始都在改变了。

 

西北郡王乃是陛下的一庶子,他的母亲只是一个婢女,被陛下临幸有了孩子,因为不受宠不起眼儿,就躲过了几个皇子夺嫡,之后被皇帝打发到了封地,只给了郡王的封号。

而那郡王妃正是曾经洛依水的闺中好友顾文雪,顾文雪与洛依水张扬活泼的性子不同,顾文雪文静美丽,当初嫁给这个不受宠的郡王,洛依水替她抱不平,可是顾文雪却反过来安慰她,顾文雪觉得西北郡王性格温和隐忍,能安稳的去西北也很好。

 

于是洛依水就眼睁睁看着好友远嫁,而前世顾文雪与西北郡王也在一次外出的路上被杀了,之后整个西北和西南都被梁王掌控了。

 

看着多年未见的好友,洛依水与顾文雪泪流满面,也恰好是这一次西北郡王夫妇遇到了秦楠的队伍,才躲过一劫。


之后知道西北郡王府就是在固州的时候,秦楠和洛依水都高兴坏了,两队车马结伴而行,一同前往固州,此时的郡王妃顾文雪正好身怀六甲。


次年西北郡王的第一个孩子出生了。


孩子出生后,洛依水抱着白白胖胖的洛子商来探望,回到家中后,万分感慨。


秦楠也没想到今生的变故如此之大,他说低声道:“前世他们夫妻都被刺杀了,更没有留下子嗣,如今局势重新洗牌,只怕我们想要躲,也躲不过。”

 

洛依水道:“躲不过那就迎面迎上去!我洛依水也不是吃素的!只要有我在的一天,他们谁都别想伤害我商儿。”

 

按道理,一个小小的西北郡王的嫡子出生,消息送到东都,也不会引起大的骚动,可是这次却惊呆了宫中的两个人。


一人便是洛子商的亲生父亲江河,一人便是钦天监的掌事大人。


那钦天监的掌事年过七旬,每每夜观天象看到王朝气数将近,天下动荡不安,心中就万分痛心,可是就在前几日他看到新的帝星诞生,而后西北就送来了西北郡王长子诞生的消息。


掌事仰天大笑:“天不亡我大荣啊!!天不亡我大荣啊!!”


之后掌事与陛下夜谈一宿,第二日陛下就为他的这个孙子提笔取名:李嶷! 


朝中诸多大臣并没有放在心上,可是江河却眉头紧锁,因为前世大荣李氏一脉,根本没有李嶷这个人!

 


评论(34)
热度(227)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棵向向向日的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