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棵向向向日的葵

在我这里,老刘和凯凯永远是团宠,交流扣扣群650154746

【玦启衍生】《一只瓶子惹的祸》下篇




第二日无心一早就去拜见雪月城的城主,丁云齐就百无聊赖地在城里闲逛。


只是转了没几步,他就察觉周围有好多双眼睛在监视他,这让他立马就谨慎了,赶紧抬脚回司空家的宅子。


见他要走,一众江湖人士立刻将他团团围住了。


一人问道:“听闻这位公子身上,有昆仑墟玉清瓶?”


瓶子自然没有放在丁云齐身上,他知道自己无法保护玉清瓶,所以昨夜就已经交给了无心。


丁云齐道:“你们干什么?什么瓶子?我没有。”


另一人道:“这位公子,听我们一劝,交出瓶子,好留你生路!”


丁云齐怒道:“你们这些江湖莽夫!还有没有王法?这是要打家劫舍吗?!”


那人道:“江湖之事,自然江湖了,玉清瓶得之可控天下,得之可直接成神成仙,你一个文弱公子,是拿不稳的!交给我们,才是最好的办法!!”


“阿弥陀佛!!诸位的话还真是让老衲大开眼界!!脸皮厚如城墙,也就你们这些人了!!”无心飞身过来,将丁云齐挡在身后。


“无心,我劝你最好不要再插手,免得你们天外天又被围剿!”


无心双手合实:“阿弥陀佛,果然我还是不能接受江湖武林的这一套!”

说完无心便出手打了过去。


丁云齐虽然比不过无心,但是那些冲上来的江湖人,他勉强也能应付几个,但是身为一个现代人,就算有拳脚功夫,也不能招架那些功力深厚的人。


稍有不妨丁云齐就被一掌打飞了。


无心眼看丁云齐受伤了,就赶紧撤手带着丁云齐落跑。


可是就算如此,那些武林人士也追到了司空家的府邸门外。


因为是枪王的府邸,众人有些不敢轻举妄动。


无心看着围剿而来的武林人士,各大门派,一个个虎视眈眈的围着他们。这时候萧瑟带着雷无桀也赶了过来,但是冲到无心身前护着的只有雷无桀。


无心看看一旁置身事外的萧瑟,眼中有一些冷意,他道:“我以为,我们或许可以称之为朋友,知己。” 


萧瑟道:“你若有难,我肯定帮你,但是这个人,跟我无关。” 


这时有人冲进来喊道:“赤王的人马来了!!!” 


于是这些人就开始躁动,有人喊道:“管他什么王?!谁抢到的就是谁的!!杀!!” 


丁云齐没想到自己和那个瓶子给无心带来了这么大的麻烦。


无心淡定的拍拍他肩膀:“放心,一切很快就会结束。” 


随后无心以及天外天的那些人就跟众江湖人厮杀到了一起,一时间雪月城杀声震天。


雪月城的几个掌事人,皆是隔岸观火,毕竟谁也无法阻止,昆仑墟玉清瓶,太诱人了。


司空千落看着无动于衷的父亲,有些犹豫:“阿爹,我们为什么不出手?”


司空长风道:“这昆仑墟玉清瓶比那海外仙山的东西还要诱人,如今赤王、白王皆以出手,就连陛下的人也在暗中潜伏。我们再插手只怕会乱上加乱,果然啊,玉清瓶出世,天下大乱。”


司空千落有些着急:“那我们就不管了吗?万一无心他们出事了怎么办?”


司空长风道:“他不会有事,顶多就是那个境外之人出事,带着瓶子消失而已。”


司空千落有些不确定:“真的吗?”


司空长风拍拍她的肩头:“放心,有萧瑟他们在。”

 



司空府邸内,无心给丁云齐检查了伤势,确认无碍后才放心。


丁云齐看着众人神色都有些凝重,就道:“无心,看来我在这里还是不太合适,我这两日就先办法离开,去天外天。”


雷无桀一听,一脸疑惑的看看无心:“他去天外天?岂不是要把这些人又引到了天外天?”


就连萧瑟也有些疑惑了,他抱胸站在一旁:“你还去天外天做什么?”


丁云齐道:“寻人。”


无心想了想道:“我本来是为了当年我阿爹遇害的事情来的,看来如今也顾不上了。也罢以后还有机会,萧瑟,雷无桀,我带丁云齐明日就走。”


雷无桀立马就跳脚了:“那怎么行?!你看外面那些追杀的人,里三层外三层的,出去你俩就是自投罗网,怎么能贸然出去?!”


无心看了看一脸担忧的丁云齐,安慰道:“放心,我一定会保护你。”

 


域外第一,并非浪得虚名。


各派武林人士齐聚雪月城,使劲了浑身解数都进到司空的府邸。


夜里雷无桀又解决一波儿刺客后,就对无心道:“总得想个办法,要不然这也太没完没了了。”


无心也在想对策,若非不得已,他也不想来连累两个朋友。


“也罢,待我回头准备个假瓶子给他们,咱们声东击西,我们趁机离开雪月城,省的这么没完没了。”



萧瑟从房里信步走来道:“他白日里说是去天外天寻人的,到底寻谁?”



无心笑了笑道:“天外天宗主叶安世。”



雷无桀:“那不就是你么?他不知道你是叶安世?”


无心拍拍身上的尘土:“哎呀,这个呆子,我就是想看看他,几时才能认出我来。”



萧瑟道:“你们以前就认识?”



无心道:“小时候,护送我去寒水寺的,就是他。”



雷无桀恍然大悟的点点头:“哦~~”



萧瑟却反应敏锐:“不对,年龄对不上,看着他也不过十七八岁的样子,那时候的他跟你一样都是个娃娃如何互送你?”



无心无奈的摇摇头:“我只能说,当年的他就是如今你们见到的样子,其他的也无可奉告了。”



说完无心便转身回房了。


院里萧瑟个和雷无桀还在消化刚刚无心的话。


片刻后,萧瑟道:“这瓶子,看来还真的很神奇。”


这厢无心回到了房间,推门却看到房里空空如也,窗户也不知何时被推开了。


只是一瞬,无心便反应过来,丁云齐不见了,无心怒道:“好一招调虎离山!我本不想伤人性命,但太欺人太甚了!这些都是你们逼我的!”

 


 

赤王萧羽看着跪在地上的侍卫,有些气急败坏:“派了这么多人,居然连院子都进不去?那白王的人,可有动静?”


侍卫道:“白王的人,一直没有出现。”



赤王道:“不可能,他一定再在准备后招,昆仑墟玉清瓶,得之可得天下,他怎么可能会放弃?你去查一下,若白王的人有所动作,就跟他们合作一起行动。先解决了无心等人,我们再去争夺玉清瓶!”

“是!”

 



无心的动作很快,雷无桀和萧瑟紧随其后,幸而丁云齐只是刚刚被带走,他们三人追出城就立刻看到劫走他人的踪迹。


雪月城的围剿不过是个幌子,这才是那些人的后手。


那些江湖人士得到消息,纷纷追出城。


看到被人提着的丁云齐,无心立刻怒了。


“你们找死!”


无心从不出杀招,可是今日他彻底怒了。


一掌出去,周围的江湖人士便被都震飞了,那提着丁云齐的人见状直接将人扔在地上,慌忙的应对无心的攻击。


这时候白发仙、紫衣侯带着天外天的人马也赶到了。


一江湖人大喊道:“叶安世,你想再次与武林为敌吗?!”


也是这么一句话,恰好让悠悠转醒的丁云齐听到了。


他有些不可思议的看着无心:“叶安世?”


无心冷笑道:“为敌?我记得我也未曾与你们为友!!”


“管他那么多呢!快抢瓶子!!”


众人蜂拥而上,无心和萧瑟等人顾不得那么多,就冲杀了上去。

 

司空千落追到这里就看到了这混战的一幕,接着她就远远的看到丁云齐身后窜出来的那些侍卫。


“小心后面!”司空千落喊道。


无心一愣,赶紧转头看过去,就见丁云齐被人一掌拍在地上,瞬间就口吐鲜血,倒地不起了。


“丁云齐!!!”无心从远处飞扑而来。

 

丁云齐抬头看过去,这样的画面瞬间与曾经的梦境重合了。


缎毓绣白锦袍,额间红色的法相结印,

还有他那张俊美无比的脸和神色慌张的眼神。

丁云齐苦笑着心想:梦境还是应验了。



萧瑟等人见状赶紧挡住杀来的人,枪仙司空长风从天而降,长枪横扫而过,那些江湖武林直接被一击扫飞。



无心飞奔过来抱起丁云齐:“丁云齐?!丁云齐?!”


随后无心赶紧输送内力救他,可是丁云齐的五脏六腑俱已震碎,输进去的内力完全没有作用。


丁云齐却一把按住他的手,问道:“叶……安世”


无心眼泪就掉下来了:“是我,是我,我不该跟你开玩笑到现在,我应该一开始就告诉你的。”


丁云齐微微摇摇头:“只要你……”


他的话都没有说完,就闭上了眼睛。


无心已经面对过一次生死离别了,如今有一次。


“丁云齐?丁云齐!!玉清瓶!对了玉清瓶!”


无心从袖袋里取出玉清瓶,可是玉清瓶现世的那一瞬间就化作了青烟消失不见。


无心眼里全是无措与绝望:“丁云齐!!”


明明口口声声说完保护他,可是最终他还是死在了他怀里。


无心想要紧紧抱住丁云齐,但随后丁云齐的身体在无心的怀里也开始渐渐消散,无心拼命的想要留住,可是他已经化作一阵风飞走了。


“丁云齐!!!”


---------------------------------------------------------------------



丁云齐醒了后,有些分不清是何年月,昆仑墟玉清瓶依旧安静的摆在他床头,仿佛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


但无心最后那声撕心裂肺的喊声,让丁云齐捂着心口疼了许久。


再后来的日子,丁云齐再也没有入梦过,预知的梦境也再也没出现,日子又回到了以前。


他以为,那真的只是一个梦,无心,叶安世,也不过是他的一个梦中人。
可是直到有一天,他遇到了一个孩子。


那日他从上海来到长沙,与老九门的二月红做笔买卖,却看到了跟在二月红身边的孩子。


那孩子与年幼时的叶安世一模一样。


那一刻不知为何,丁云齐居然开始相信这世界上有轮回一说了。


解家雨臣,小小年纪就要支撑整个衰败的解家。


丁云齐心疼坏了,于是从那日起,他来长沙的日子变多了起来。



他看着解雨臣一天天的长大,容貌一天天的与无心重合,每次望着他,丁云齐都会出神好久。



“丁叔叔?在想什么这么入神?”解雨臣问道。



已经年过不惑的丁云齐回过神来,道:“一位故人罢了。”

 

 


评论(3)
热度(6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棵向向向日的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