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棵向向向日的葵

在我这里,老刘和凯凯永远是团宠,交流扣扣群650154746

【玦启】春三月133 白玦




之后的日子白玦每日都心情很不错,天启就没那么高兴了,每日看到白玦就耷拉着脸,上古命人来传话邀天启进宫,天启都没去。

 

白玦问道:“你怎么不去?”


天启怒道:“yao//酸退酸,去什么去?”


但是有一日白玦还是将天启支走了,然后在府中布下了天罗地网。


玄灵的落网,格外的顺利,本来玄灵是小心翼翼的,可是就是因为她的谨慎,就显得她跟其他人格格不入,在天启白玦大婚后,府中就有人悄悄告诉了红日,府里新来了一个下人,跟别人不同,与人交流很少,每日都是清水馒头,从来不吃其他的东西,这让红日立刻就注意到她了。


玄灵是南昭人,饮食和语言上跟大齐有很大的区别,为了不引人注意,她混入神武侯府之后,就尽可能的少言少语,吃饭也只吃最简单普通的馒头。


这日她终于有机会接近天启的院子了,所以她甩开几个同行的下人,飞身上瓦潜入到了天启的房间。


看到在房中躺着的那身紫衣的人,玄灵抽出衣袖的匕首,就刺了过去,哪知床上的人一掀衣衫,露出来的赫然是红日。


看到不是天启,玄灵就知道她暴露了,将房中的桌椅猛然掀倒在地,玄灵就逃出门外,可是院中白玦已经带人层层为主。


玄灵善毒,可是去年到现在,她身上的准备的毒药已经所剩无几,来到帝北城原本打算让顾云泽帮他弄些草药的,可是顾云泽早早的就败了,所以能用的也不过是一些简单的蒙汗药。


但是药再多,也架//不住白玦的人多,玄灵功夫在白玦红日之下,没几招她就被红日按到在地了。


玄灵怒道:“白玦!今日你最好杀了我,否则之后,你,你的儿子,还有天启,我都不会放过你们!”


白玦冷眼看着她道:“那我今日还必须要杀了你了。”


“哈哈哈,你杀了我,那么等待你们的,那就是南昭的开战。”


红日冷笑道:“一个南蛮小国,你以为我们怕你们吗?”


这时候门外进来一个人,手持金扇摇着,不是别人,正是严东楼。


严东楼道:“哎吆吆,终于抓到这只小老鼠了,奥对了,你是南昭的公主吧,说起来你们南昭正在办国丧,你知道吗?”


玄灵立刻挣扎怒道:“你胡说!!!”


白玦道:“他没有胡说,玄一,死了。”


玄灵怒道:“我不信!!!白玦!你们休想用激将法激我!!我可以告诉你们,只要我死了,明日整个帝北城都会知道当初天启是如何在南昭侍//奉我兄长的,不光如此,还有哪些跟他有//苟//且的侍卫,哈哈,你们大齐人一定非常喜欢听这样的故事了!”


红日怒道:“放肆!!”随后用力将玄灵压住,只听“咔嚓”一声肋骨断裂的声音,玄灵闷哼一声,嘴里就溢出xue来。


玄灵满口都是血,她依旧笑着继续说道:“白玦你重伤我兄长的!今后在天启身上,我们都都会一一的讨回来!!”


随后玄灵奋力的掀拿开压制她的侍卫,想要冲上去,只见白玦抬手一挥,剑锋擦过玄灵的喉咙,//xue//花飞溅,玄灵就倒地抽搐的捂着喉咙。


白玦道:“那也真可惜了,能不能在天启身上讨回来,只怕你也没那个机会看到了。那我也不妨告诉你,玄一死了,死之前他就已经疯了,自己从软禁的阁楼上摔下来,死了好几日才被人发现,而你们南昭只怕要改朝换代了。


玄灵挣扎着道:“不,不,不可能。”


白玦道:“有我在,那就有可能。我们与你们本就毫不相干的两个世界的人,若你们一开始心存善意,若你们没有伤害天启,又如何会落到如此下场?”


玄灵满口是血,她将手伸向门外,来大齐想要杀了天启的时候,她就知道自己多半要死在帝北城的,只是没想到死亡来的如此突然。

 

天启午后回来才知道白玦捉拿玄灵的事情,担心白玦受伤,所以急匆匆的赶回来,结果一进院里就听到琴声。


天启听到琴声,脚步就停了,那琴声熟悉的让天启鼻子发酸。


他顺着声音寻过去,只见白玦坐在那棵开满花的树下,一身白衣,修长的手指轻轻的拨动着琴弦,这是那年白玦为天启弹奏的那首《我悦君兮》,只不过当时是君不知,而现在则是我悦君兮,君已知。


看着对面而来的人,白玦带着笑意问道:“我悦君兮,君可知?”


天启笑着道:“我已知,我亦悦君兮,此生愿与君相伴。”


随后两人一站一坐,一听一弹,直至傍晚。


紫涵拉着陆儿站在一旁的廊下,红日也一脸的笑意。

 

 

七月,因为燕都的死,北戎再次发--兵。


这一次白玦尚未请命出征,月弥就先他一步跟陛下请了旨。


尽管白玦并不同意,奈何炙阳已经点了头。


月弥对白玦说:“天启回来了,他还需要你好好陪着才行,至于北戎,你也莫要小瞧了我。”


天启是知道月弥的,就算心中担心,但更多的还是信任。


于是七月中旬,月弥帅三十万大军征战北戎,月弥走后,上古就失踪了,这吓坏了太后和陛下,结果三五天后,接到快报,上古偷偷潜入到月弥的队伍里跟着一起出征了。


事已至此,炙阳和太后只能任她去,只是再三叮嘱月弥一定要好好保护上古。


这一仗一打就是两年,比起白玦的雷厉风行,月弥更善计谋,总是出其不意攻其不备,打到北戎直接称臣了。


月弥出征走后没多久,景昭就生了,是个女儿。


因为胎位不正,景昭吃了不少苦头,若非有解玉姝,只怕大人孩子都要保不住 。


严东楼本就心疼她孕期多灾多难的,这次鬼门关里走一遭,真的给严东楼吓坏了,好在最终母女平安。


天启和白玦也担心的跟着一宿没睡,第二日早早的就来探望景昭,看着嬷嬷精心照料着熟睡的小丫头,天启就想起了陆儿小时候。


那时候的天启身边没有亲人,陆儿是被坤医剖腹取出来的,他那段时间身体虚弱到昏睡不醒,等到能起身的时候陆儿都已经三个月了,瘦瘦小小的,没人疼没人爱,想到这些天启心里就难受的鼻子发酸。


从严府回来后,天启心里就沉闷闷的难受,白玦察觉他的异样,心里就猜想今日见到景昭和孩子,定是也想起了以前生陆儿的事情,于是白玦便揽住他的肩膀,道:“今夜,我们让陆儿跟我们睡吧。” 


于是夜里陆儿一脸诧异的被领到天启白玦的房里,问道:“爹爹,你不开心?”


天启道:“没有不开心,就是想陆儿了,今夜陆儿跟爹爹睡,好不好?”


陆儿道:“可是,父亲让陆儿跟着睡吗?”


白玦道:“我怎么就不让你跟着睡了?”


陆儿噘噘嘴道:“可是陆儿被父亲赶出来过好几次。”


天启赶紧把陆儿//抱//到塌上道:“他不敢,他若赶你出房,爹爹就让你父亲天天睡书房。” 


听到天启的话,陆儿高兴的看了看白玦,满眼的洋洋得意。


白玦突然有些后悔刚刚提议让陆儿跟着睡了。


或许是好事成双,月弥和上古大婚那日,天启的腺体恢复了,且当夜就到了信期。


次年六月一个霞光漫天的清晨,昊辰就出生了。

 

【后面还有一个小番外❥(^_-)】


评论(17)
热度(15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棵向向向日的葵 | Powered by LOFTER